泼猴

挖坑,任性。

【周翔】你毫不可爱04

架空,关于合租的故事

画手x平设,不会很专业

前文链接

先这样,我等会做下合集。

  04

  这是个好消息。

  与人合租却不用掏自己那部分房租,条件是力气大长得凶包揽家务不在话下,在加上宁可包来回路费也要面试烹饪水平的折腾劲儿,孙翔原本还以为开出条件的室友会是怎样一个难搞且龟毛的人,现在看来……

  孙翔认真分析了一下江波涛的长相和穿着打扮。

  首先,长得很无害,一直笑眯眯地看起来脾气就很好。其次,这么热的天还穿一整套西装,大概是职位需求。联系一下这栋房子的位置和条件,“金主爸爸”这个明晃晃的标签立刻就在江波涛头上绽放光彩。

  孙翔非常理解地点了点头,电视剧都这么演的。就是因为过于有钱且脾气好,招来负责家务的保姆都纷纷心动地想爬上金主爸爸的床,可怜的金主爸爸不堪其扰,良好的教养却顶多让他把人辞退了事。所以才要用相对公平的条件给自己招室友,确保只是同住,杜绝骚扰可能。

  怪不得合租条件会是那个样子,包揽家务什么的不就是保姆的本职工作;会做饭也不过是偶尔心血来潮的时候免了专门call五星大厨的麻烦,现做现吃还不用等;力气大长得凶就更好理解了,纯粹是被骚扰怕了,必要时候他还能够当个保镖。

  这就是所谓有钱人的烦恼吧。孙翔在心里感慨了一声。

  江波涛实在不明白孙翔这突如其来的,同情中隐隐带着几分惺惺相惜的眼神究竟因何而来。既然周泽楷自己开口点名要了孙翔,这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只差接下来的签合同流程,这事儿就妥了。

  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还有着刚从学校踏出步入社会的稚嫩,比起提防可能存在的陷阱,对他的承认与眼前即得的好处才是最能打动人心的东西。

  想必孙翔也只是匆忙看过合同条款,确认免租,就会大笔一挥签了自己的大名。说实话,江波涛也希望孙翔尽快签字,自己好腾出空去看看周泽楷。他还真挺担心把自己一人闷画室里的周泽楷。

  但是出乎江波涛意料的是,孙翔看合同非常认真,几乎是一条地逐字逐句看。合同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一些条款细节孙翔需要确认清楚。

  “包办家务这事儿没问题,但我们只是合租,我就占一个房间,客厅厨房什么的我打扫就算了,整栋别墅可有三层,这也全都得我来?”

  “不用,”江波涛用食指在纸上虚虚圈了个范围,“除了你的房间和公共区域,其他地方都不要随意走动,”他立刻补充着加强了语气,“不允许出入。”

  “ok,”孙翔无所谓地点了点头,“平面图让我看看,画一下到底哪里是公共区域。”

  这是合理的要求,在助理把平面图纸打印好送来之前,孙翔又开始发问了。

  “三餐我负责,买菜的钱我来出。”这话只是个陈述句,显然孙翔不怎么想占便宜,在这么个寸土寸金的地方省下房租这一大笔支出,买菜的钱真的不算什么,何况他自己也不是要吃饭?只不过多一张嘴,还刚好省去算分量的工夫。

  “不用,”江波涛下意识以为孙翔在不满这笔支出,“你提早一天计划好三餐所需,采买由我包办。”

  孙翔眨了眨眼:“不是,就买个菜?不至于吧。”

  即使江波涛再怎么关注周泽楷的生活起居,也不会把时间花在“去买菜”上,这块一向是由手底下的人包办的,江波涛要做的只是确认供货商和签字确认报销而已。但要,这样一来经过他的手确实不假,因此绕了个大圈,说买菜是由他负责,也不算说错。

  不过江波涛不打算费口舌解释清楚,只是点头默认下来。

  “呃,行吧。”孙翔想了想,电视剧里非进口非特级原料非米其林不吃的角色比比皆是,还是不要挑战金主爸爸的底线了。

  “那有没有忌口的?”孙翔问江波涛,“或者比较偏好的菜什么的。”

  “……”江波涛回想了一下周泽楷的喜好,他并不挑食,也没有特别爱吃的菜,坐一起吃饭的时候也怯生生的,只会夹面前的几道菜,稍远些的就不会碰了,仿佛伸长了手臂去夹菜是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而他却并没有这样无谓的勇气。

  和家人吃饭都这样,问起来也永远是“都好。”一而再再而三,时间久了,大家也实在不敢去试探他脆弱的神经。

  江波涛斟酌着开口,“什么都可以,你先做着,如果送过去菜没有被动过,下次就不要做了。”

  “送过去?”孙翔瞪大了眼睛,“我们不一起吃饭吗?”

  孙翔这话一出江波涛就知道他是误会了,纠正道:“和你合租的人不是我。”

  正是这个时候,助理把平面图送过来了。

  江波涛翻着纸给孙翔圈范围,“二、三楼你就不用上去了,平时的活动范围就在一楼,客厅、餐厅、厨房、茶室、还有你自己的房间,都可以自由活动,但是不要把人带回来。添置家具电器或者改动空间,需要提前和我打过招呼。记得保持卫生。”

  “除了三餐还要负责夜宵,做完了就通过厨房里的电梯送上去。不管他吃不吃,你都要做。”

  电梯……

  孙翔抽了抽嘴角,原来厨房里那个可疑的铁皮是用来送菜的电梯啊!

  “很好操作,”江波涛耐心地解释,“这个电梯是专门传菜的,只有两个按钮三个灯。对开门按钮是打开,上行按钮是送菜。三个灯三种颜色,绿色说明无重量,红色说明正在运行中,橙色说明有重量。电梯是特制的,特殊材质确保菜肴温度和口感不会流失,重力感应是只有检测到放上了盘子电梯才会运行。所以,步骤就很简单,第一步,你按对开门按钮,第二步,把菜放进去,第三步,看到绿灯跳成橙色,就按上行按钮。”

  这操作的确挺简单方便,孙翔脑海中很快举一反三了一下,也就是说,如果他看到电梯的灯是绿色,就是楼上的人把盘子端走了;如果灯是橙色,就是吃完把盘子放在里面了,这时候就可以按对开门按钮,把盘子拿走去清洗了。

  “几人份?”

  “一人份。”

  “男的女的?”孙翔这话一问,就被江波涛瞪了一眼。

  “我没别的意思啊,女的不太能吃,我少做点,省得浪费……”声音越说越低,“好了我知道了,吃不完就倒了行了吧!”孙翔不想在这种问题上争辩,反正买菜的钱又不是他出。平常也碰不到面,是男是女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他反应了数秒,才后知后觉地蹙起眉头:“不对啊,那你干脆招个厨子算了,干嘛要找我?”

  这话其实就问到点子上了,这么好一个地段,找个大学刚毕业的学生合租,还不要房租,只是让人做菜,平日里除了把菜通过电梯运上去,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活。面都见不上的合租,的确还不如直接招个厨子划算,最起码,菜肴的口味是可以保证的。

  江波涛轻咳一声,“屋子里是有监控的,原则上24小时不关。”

  平面图里同样特意做了标识,除了厨房的那些监控摄像头,公共区域的客厅、餐厅、茶室,一个地方一个。

  变态啊这是。

  合租条件还是力气大长得凶包揽家务不在话下……

  孙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确认再确认监控摄像头只安装在公共区域,卧室内并没有,以及,卧室内是有内置卫生间的。

  24小时监控这点的确让人不太好接受,江波涛努力安抚孙翔的情绪,“你也看到了,只有厨房的摄像头比较多,所以只是在厨房做菜的时候会特别受到关注一点,毕竟我们对入口的东西要求比较高……”

  却不知,江波涛不说还好,一说孙翔更瘆得慌。到底是什么癖好,才会把自己藏在谁都不知道的地方,盯着监控里凶神恶煞的人兢兢业业做菜,只为确认在做菜的时候没有下毒!

  一时间孙翔看江波涛的眼神都不对了。

  江波涛平日不知和商界大佬如何周旋而全然无恙,面对孙翔这样的目光根本只是不痛不痒。他若无其事地又递了份合同,“这是保密条例,我不希望你把人带回来做客,也不希望你把这个地址到处往外说,如果有必要留下地址,你需要填写的是这一个……”

  孙翔最后还是签了字,在按指印的时候莫名其妙就有一种风萧萧兮的卖身感,平心而论,虽然要遵守的条款奇怪了点,但是条件真的很不错,同等地段的房子,还这么大面积,一个月租金可能就要几万块,而他只用给人做菜,顺便注意一下不要在监控前太随意就好,只是这样就免去了房租压力,还不用在三餐上花钱。

  三个月啊,再没有比这更划算的买卖了。

  见孙翔签好字按完指印,江波涛也松了一口气。正打算起身,就听孙翔带着几分犹豫开口:“我想确认一件事,”

  江波涛看向孙翔。

  说是长得凶,是站在周泽楷的角度上看的。也不知道孙翔对自己的长相有着什么错误认知,分明是桀骜俊朗的容颜,如骄阳般的少年意气配合着他的犹豫,甚至有点反差萌。

  真的太年轻了。

  “说吧。”江波涛难得柔软下心绪,平视着孙翔。

  只见,孙翔像是下定了决心,扔掉犹豫拧了眉头:“你真的不需要保镖吗?”他甚至用拇指指了指自己,勾起的笑意都似乎弥漫什么不祥的黑气:“我,打架,超叼。”

  “……”

  江波涛决定此时和周泽楷同一阵营。


tbc


评论(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泼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