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猴

挖坑,任性。

【周翔】倾慕与花

【520交换点文】命题:倾慕与花

@鸑鷟之翎 的命题,谢谢命题只有四个字,发挥余地很大(x)

*周A翔O



年轻人的求爱方式总是千奇百怪。

最近流行的求爱方式被称作“玫瑰求爱”。

充当主角的玫瑰非常昂贵,而昂贵的理由除了花瓣周遭有淡淡金色过渡之外,主要是因为它的气味。

这种玫瑰所散发的香气并非单纯的花香,而是信息素的味道。

购吅买者需要提前一周提吅供体吅液,由专门的机吅构提取信息素的信息,从玫瑰的种子开始改变基因组序列,从而培育出散发购吅买者信息素味道的特殊玫瑰。

——glory of rose。

 

而“玫瑰求爱”之所以风靡一时,离不开一个故事的流传:

战争年代,军官对护吅士一见钟情。

护吅士喜欢美丽的花朵,而军官会尽他所能地种植花朵只求让护吅士笑得灿烂。他的爱是如此深沉,以至于渐渐他开始只种植玫瑰。

在种出他认为足够美丽能够象征护吅士的玫瑰之后,他用玫瑰装点护吅士所经过的周遭,然后向护吅士报以微笑。

每一天在她前往医院的途中,前往教吅堂的途中,前往面包店的途中,她会看到他的玫瑰。

日子一天天过去,玫瑰也同样渐渐增加。每天清晨,她都能够看到鲜活娇吅艳的玫瑰出现在她的周围。

玫瑰入侵了她的生活,以至于她一见到玫瑰,便会不由自主想起那位军官。

可惜这样和平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军官收到征战的命令,在清楚认识到这极有可能是一场有去无回的行程之后,他用鲜血浇灌玫瑰。

于是玫瑰生长地更加鲜艳、更加动人。

——直到他奔赴战场。

护吅士最后收到的玫瑰仿佛受到神明的庇护,即使折枝也不曾枯萎,维持在它最美的样子,如同永生。

可是在此之后,护吅士再也没有收到军官的玫瑰了。

护吅士很不安,觉得生活缺失了重要的一部分。

终于意识到自己心意的护吅士第一次小心翼翼地触吅碰了这株玫瑰花,随即她就嗅到了属于军官的气息。

护吅士噙着泪水将这株玫瑰当做对军官的寄托。

直到军官归来。

 

这就是人们所知故事的全部了。

听上去不太可信,但有什么关系?

“玫瑰求爱”一经出现,便卷起了一股潮流,有人说这是怀旧,有人说这是时髦。与故事相对应,用这种方法求爱甚至有一套规则,而所有人不约而同地都在遵守。

玫瑰不能直接当面赠送。

触吅碰玫瑰是接受规则的信号,一旦触吅碰玫瑰便能够嗅到赠送者信息素的味道。

若是有情,轻易就能猜中赠送者究竟是谁,只要拿着玫瑰到求爱者面前说我接受,便是一段佳话。

若是无意,直接将丢弃便是拒绝。只有当事人心知肚明,因此除了花销大之外,并没有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拒绝丢脸的风险。

 

glory of rose。


是谁在献上了玫瑰?

玫瑰将是献给谁的?

 

“我觉得这是恶作剧。”吴启和吕泊远悄悄咬着耳朵。

“这太可怕了,能够悄无声息到这里的人……”江波涛托腮。

“也有可能是买通工作人员吧……”杜明嘴里嚼着肉包含糊不清地说。

“细思恐极啊喂!”吴启大力拍了杜明大吅腿一下。

“重点是它被放在那里啊那里!!!”吕泊远摇着脑袋。

 

在轮回队员的餐桌上,出现了一支玫瑰花,枝干上缠着浅色的丝带,娇吅艳欲滴的红吅润与花瓣上淡淡的金色光芒昭示着它的身份。


glory of rose。

谁用它来求爱?

 

虽然食堂里餐桌的座位没有规定,但是一开始就选择坐的位置往往潜移默化,日复一日皆是如此,轮回战队队员和训练营的各位明显地分成了两拨。而战队成员的座次也差不多固定了下来。

谁都知道,那是孙翔的座位。

无论如何都没法不在意啊!

当事人姗姗来迟。

晨练后他刚洗完澡,头发还湿着,脸上运吅动过后的红晕还没消,刚踏入了食堂就成为了众人焦点。

但是孙翔没有丝毫自觉。

他只是像往常一样刷了饭卡买了早点端着餐盘来到固定的那一桌。于是孙翔自然而然就看到了放在自己座位上的那枝玫瑰花。

和被期待的反应截然不同,孙翔没有勃然大怒,也没有欣喜若狂,甚至没有得意洋洋地炫耀一番,他只是换了一个位置坐下。

什么都没说。

                     

欸……

所有人都不禁为那个送玫瑰的人点了根蜡烛。

话说起来压根就不会被接受吧……这种来历不明的玫瑰,想也知道。

不不不,还是有因为孙翔心血来吅潮想换个座位的可能的……

等等,首先要触吅碰到玫瑰,然后才是接受或者拒绝。

可是孙翔他,压根儿就没碰啊。

玫瑰求爱,一旦开始,周围的人就不允许插手,哪怕知道用玫瑰求爱的赠送人是谁,也不能跟被追求者说明。

孙翔是个货真价实的omega,队员们在孙翔转会到轮回之后就被郑重告知了。毕竟轮回alpha的数量不少,训练的时候又大多在在封闭空间,万一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在一起待久了,谁能保证不出问题?

可想而知,轮回的应对措施周全到了怎样一个的地步。

再说,孙翔的表现经常会让人忘记他omega的身份,但是他本人貌似对此非常满意。

轮回队长周泽楷在一周前曾经请过假,说是有私事要处理。

但眼下,轮回众人眼观鼻鼻观心。

佛曰,不可说啊。

就像是啥事儿都没发生过一样,孙翔该吃吃该睡睡、训练、休息的时候插科打诨,一如先前的样子。

然而这天,两枝玫瑰被放在孙翔每天都会进行锻炼的跑步机上。而做好准备活动的孙翔看到跑步机上的玫瑰,略一愣神,干脆利落地转身离开,直接出了健身房。

这是他第一次缺席晨练。


啊,又被无视了。

队员们给自家队长默默点了根蜡烛。

可是,所有人都不明白,孙翔和周泽楷的关系明明就是求你们快点结婚的程度。

习惯帮对方做这做那,眼神交流腻的能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比起周泽楷的玫瑰求爱,孙翔才像是荷尔蒙爆发的人,为什么不接受玫瑰呢?

五月二十号这天一大早,一大束的玫瑰被放在了孙翔每日训练的座位,花瓣掉落在键盘和鼠标上——在一定会被触吅碰的地方。

这明显就是最后的挣扎。

“江副,你能帮我把这花扔了吗?”孙翔远远地喊道。

他看上去不太舒服,眉头蹙了起来,咬着嘴,一副很为难的样子。但当他察觉到自家队长的注视,还是勉强冲着周泽楷扬了扬嘴角。

周泽楷面上不显,身吅体已经僵硬。好在他平时的表情也不活泼,因此即使沮丧也不会被轻易发现。

他想不通孙翔为什么一再抗拒他的玫瑰。难道一直以来都是自己的自作多吅情吗?

 “呃……小孙啊,我觉得你得自己处理。”江波涛悄悄瞥了眼周泽楷,镇定地说道。

孙翔一眼不发拽着江波涛就出了训练室,在低声解释之后,江波涛恍然大悟。

“花,我会帮你扔了的。但你老实告诉我,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做‘玫瑰求爱’?”

“那是什么?”

“查查吧……回去就查!”

“哦……哦”

江波涛和孙翔一前一后回到了训练室,气氛明显很压抑。每个人都是一副不知怎么开口安慰的样子。而孙翔位子上的玫瑰已经被收拾干净了。

训练结束之后,江波涛给周泽楷发了条简讯:

——你在进行玫瑰求爱对吧?

——他不接受。

周泽楷回吅复得很快。

——孙翔不是拒绝,事实上他根本没有碰那些玫瑰对吧!

——嗯?

周泽楷直觉江波涛话里有话。

——他有比较严重的花粉过敏,而且很不巧只是玫瑰花粉过敏,所以他根本不会去碰那些玫瑰,你懂我的意思吗?

——!?

显然要强的孙翔没有把这事告诉他。可想而知,孙翔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玫瑰求爱,自然不会对周泽楷的玫瑰做出回应。

——我让他回去查了,所以你可以再试试。

——不,他花粉过敏。

因此他就不会再献上玫瑰。

江波涛叹了口气。

——对于孙翔来说,还是直接的方法比较适合吧。

周泽楷笑一笑。

——但愿。

周泽楷回到训练室的时候,只有孙翔还留着在自己给自己加训。

他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孙翔回头瞪了他一眼,显然很烦此时被人打扰。

但既然对方是周泽楷……

孙翔稍微缓和了下表情,乖乖退了程序拔吅出了账号卡。

“孙翔。”

“等等!我先搜个东西!”关机之前孙翔想起了江波涛的话。

“等会儿搜。”

“什么啊,怎么了?”

“我……”

大概有万分之一的机率让孙翔福至心灵。

“等等!你别说!”

孙翔猛然站起来拽着周泽楷出了训练室的门,像是要打架一般把他抵在了走廊拐角的墙壁上,墙体里埋着的电机发出隐隐蜂鸣,心跳声比它要更有规律。

仿佛心海深处那面上的平静被轻而易举地搅乱,孙翔的喉吅咙有些发紧。这种感觉太过陌生,他想弄清楚却又不太想明白。值得肯定的是绝对不仅仅只是信任……佩服……艳羡……

或者其他。

从刚转会来轮回开始,从他们决定培养搭档关系开始,有什么在暗中发芽。周泽楷帮他做了很多也帮了他很多,以至于到了现在,一起相处的时候如同呼吸一般自然。

孙翔对于手下败将嗤之以鼻,而对强者则无时无刻未曾停止试图将其斩于马下的心。他的胜利不需要鲜花,失败亦不用多余的同情。能够让他重点关注的人寥寥无几,而周泽楷则是其中的特例。

面对周泽楷,他不会想去移开目光。

或者说,只要周泽楷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内,孙翔就会下意识地转头去看。轮回的队长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面对镜头前的局促反倒会让记者更加紧张,而采访匆匆结束之后的长舒口气根本很难让人相信他真的在不安。

他发现周泽楷是个很有趣的人。

他发现周泽楷从来没有说过一次谎。

他发现周泽楷最吸引人的地方是眼睛,尤其是坐在电脑面前开始荣耀征程之时,他的眼睛里甚至有光亮。

持续的、绚烂的、一往无前的光。

周泽楷的身上仿佛燃吅烧着火焰,迸溅出的火花都是斗志,强吅势地让人麻木;周泽楷的身上仿佛冻着严寒,凝成霜雪的是他绝不退缩的坚持,以及绝对的力量压吅制。

“周泽楷,你……”

“小周,小孙?你们在这儿干什么?”是经理的声音。

仓促间孙翔猛然松手后退,“没什么。”

“有矛盾要好好沟通……”

被打断的二人尴尬地连连点头。

下次还是挑个好时机吧,孙翔和周泽楷不约而同地这样想。

目送经理离开后,两人的肚子默契地叫了几声。对视一眼,习惯去叫外卖。点了单之后孙翔跟着回了周泽楷的房间,窝在周泽楷的床吅上玩着手吅机。

“坏习惯。”周泽楷说着,抽走了孙翔的手吅机。

他的手被孙翔猛然握住了。

“你的手怎么了?”

当孙翔小心翼翼地握住它时,周泽楷忽然记起上面刚刚造成的伤口。

职业选手伤哪儿都不要伤到手,指尖的胜负只在须臾,再小的伤口也影响微操。

 “刚才是你帮我把玫瑰扔掉的吗?为什么不小心点刺?”孙翔一边埋怨一边在周泽楷的房间翻箱倒柜。

他记得之前被纸张割伤手的时候,周泽楷迅速翻出了个急救包帮他包扎——虽然只用了创口贴。但房间里的确是有急救包的。

孙翔很快找到了急救包。食指、拇指、虎口,显然玫瑰花刺刺对周泽楷一点也不温柔。万幸的是伤口不深,也没留刺扎在皮肉里头。孙翔咽了口唾沫,皱着眉头把棉花浸在酒精里头过了一遍,开始谨慎地消毒起周泽楷的伤口来,这种程度的伤口用纱布包扎反而显得累赘,可是伤口就这样晾在空气中,孙翔只觉得碍眼。

应该怎么办比较好?

孙翔低着头思索,神情专注,看都没看周泽楷一眼——除了周泽楷受伤的手。

周泽楷看着孙翔。

看着他的嘴唇微张,在涂抹酒精的时候对着那些伤口轻轻吹气。

孙翔并不是一个万事谨慎的人,更多的时候他只凭着直觉办事,而好好保护自己或是好好保护他人根本就被他抛弃在字典之外。

跟不上他的人只会被远远甩开,而他本人又是一副横冲直撞不要命的样子。

希望自己是那个例外。

周泽楷想着,目光从孙翔小心翼翼的手指,从他的胸膛,从他的锁骨,从他的脖颈,从他的嘴唇上移开——

“没事的呀。”周泽楷说。  

“我还不知道你么,反正你无论发生什么都只会说没事……”孙翔啧了一声,连头都没抬,显然对周泽楷一贯的做法颇不满。

他低着头,模样比平常要乖吅巧太多。

周泽楷的喉结上下移动。

周泽楷想抚吅摸孙翔的头发。

想捏住他的下巴,咬住他的嘴唇。他想要孙翔像这样永远握住他的手,但绝不仅仅只是握手。他想就这样抬手,抵住他的肩膀,想抱住他,把他推吅倒在床吅上。

周泽楷想要孙翔—— 

“喂周泽楷,你的脸有点红,怎么人不舒服吗?伤口感染了?还是去趟医务室?啧,这个点队医应该去吃饭了吧。”孙翔的语气有些不安。

周泽楷垂下眼,凝神的同时他隔绝了一切声源。只余下自己的心音。

对于周泽楷来说这实在很不寻常。

身为轮回的队长,周泽楷重视所有人的话语。斟酌它们,反复考量。他的决定从不草率,而当遭遇没有可参照之物时,他会凭借直觉和一直以来积累的经验迅速锁定最优解。而通常情况下,周泽楷没有把握便不会行动,这是他带领轮回跻身豪门的要素,同时也是他想要孙翔回应的感情。

大概不会有人比他更狼狈了吧。

有多少人进行玫瑰求爱被拒?有多少人试图亲口表达感情却被对方毫不留情地打断?

孙翔自小就闲不下来,身上的刮擦伤口简直如同家常便饭,他从母亲那里学习到了简单的伤口处理办法,而他现在用的则是小时候母亲用来检测自己是否发烧的方法——

孙翔把他额头贴在周泽楷的额头上。

“嗯……是有点烫。”

孙翔的嘴唇离他太近了。

“你等等我,我去给你拿点药。”

“不用。”

周泽楷拉住了孙翔。

他的嘴唇刚刚靠得那么近,只要抬头就能触吅碰到。

可是他不能。

玫瑰求爱算不算已经结束,没有得到回应的感情是否能够暂时放置。

alpha和omega处在一个单独的封闭空间。

他可以占有他。

即使是像孙翔这般视性别于无物的omega,本能可以使他雌伏。在信息素的影响下,周泽楷甚至可以强吅迫他,吻住他的嘴唇让他变得比玫瑰还要艳吅丽,让他的双吅腿就这样环上来邀请他的侵入。可以标记他,让他永远属于自己,只属于自己。迷离的眼神会在偶尔的理智回笼下近乎绝望,这么骄傲的人会流下眼泪,但依旧恶吅言相向让他住手让他滚—— 

周泽楷在想到孙翔对他说滚的时候停下了自己的思绪。

这是他终其一生都不希望听到的话。

的确,他可以现在就占有孙翔,标记他——

以失去的爱情为代价。

周泽楷不会这样做。

永远不会。

“不用什么不用,你就在这好好待着哪儿都别去,哦,除非刚刚叫的外卖到了。”

“我马上回来。”孙翔说着,就跑得不见了踪影。

周泽楷根本拉不住他。

“退烧、消炎……傻了我,应该先量个体温吅的。”孙翔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医务室的队医果不其然并不在班,与其一知半解地乱抓一通,还不如跑到附近的药店买比较干脆。于是孙翔就这样做了。

结完账的时候,还在排着的队伍里有人在打电吅话。因为声音不小,他就顺便听了一耳朵。

“接受了?拒绝了?”

“哎呀你真是,那可是玫瑰求爱啊!”

 玫瑰求爱……?

第二次听见这个词了,孙翔索性掏出手吅机输入检索。

操!

孙翔根本就不在乎自己刚刚喊得有多大声了。一路小跑回了训练室——在那个楼层的垃吅圾桶里找到了被丢弃的玫瑰花。玫瑰被压的美吅感全无,凄凄惨惨和后来堆积的垃吅圾挤在了一起。孙翔望了望四下无人,顾不得什么花粉过敏,拎出那束玫瑰抖了抖。

在指尖接吅触到玫瑰的瞬间,属于周泽楷的信息素气味铺天盖地地绽放开,不是一枝——

而是整整一束

周泽楷的气息温和又霸道地占满了他的周围空间。

孙翔腿一软,险些跪倒在地。他受不了这个,不是因为该死的花粉过敏,而是因为——

他是个货真价实的omega。

 

外卖已经到了,周泽楷坐在椅子上盯着门口出神。当房门被敲响,他三步并作两步地打开房门。

入目的是孙翔潮吅红的脸色和十分艰难的抬头: “我接受你的玫瑰了……”

浓郁而香甜的气味瞬间充盈周泽楷的鼻腔。

周泽楷反应很快,捞住孙翔的腰身阻止孙翔脚软往下跌的趋势,回身落锁。毕竟孙翔185,一下子周泽楷还真抱不住。

孙翔靠着周泽楷滑坐下来,喘着粗气。费力地把刚买来的药甩在一旁,搂过周泽楷就按着他的后脑覆上了嘴唇。

孙翔的舌吅头在周泽楷的嘴巴里面作乱,他们的嘴唇时不时发出湿吅润的声音。两个人都没什么经验,初次的接吅吻只能算是笨拙而生疏,却难抵热情。

虽然孙翔身上的确空虚地难受,但还不至于太饥吅渴到神志不清。

“你这都从哪儿学来的?直接一点不行吗?”

“嗯,喜欢你。”

孙翔掀唇笑了出来,“那好,现在你是我的人了。”

“你也是呀。”




END






孙翔:奇怪,为什么我没过敏。

周泽楷:(查阅相关资料后)特殊培育

孙翔:………

周泽楷:没有花粉

孙翔:呵呵哒

孙翔:周泽楷要不我送你一枝?

周泽楷:别浪费

孙翔:哈?什么叫……唔!




所有控诉abo不写肉就是耍流氓的亲,是的我就是耍流氓:)

评论(16)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泼猴
Powered by LOFTER